上海电视节开幕:“白玉兰”奖提名名单发布

2016-06-07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6日,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启幕,第二十二届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奖评选、电视展播、论坛、影视市场等各项活动全部展开。本次电影电视节,包括6月6日至10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上海电视节,6月11日至19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第二十二届白玉兰奖共设15项奖项,全面覆盖海内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综艺四大单元,涉及整个电视业态。据悉,今年报名参评节目总量近800部,有80多部(集)的优秀纪录片、海外剧、动画片等,已开始在上海各电视频道进行展播。

记者获悉,今年共有10部中国电视剧、7部海外电视剧、10部纪录片、7部动画片和20部综艺节目成功突围,角逐今年“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

10日晚,胡歌、霍建华、孙俪、赵薇等人将角逐最佳男女演员大奖。入围今年第22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提名的作品类型丰富,有脱胎自网络小说的IP剧《琅琊榜》《花千骨》,年度收视称王的古装巨制《芈月传》,尝试融入偶像元素的谍战剧《伪装者》,别开生面的《于无声处》;还有以生动人物展现厚重历史的《少帅》《青岛往事》;主打文艺怀旧情结的《剧场》,以及现实题材力作《温州两家人》《虎妈猫爸》等。

担任今年“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的是演员张国立,而唯一一名外籍评委,则是美剧《纸牌屋》编剧之一的约翰·曼凯维奇。

报名参加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和展播的,还有来自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视作品,经过评选,来自新加坡、俄罗斯和以色列的作品入围白玉兰奖提名名单,巴基斯坦等4个沿线国家的作品将在展播中向观众展现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文化和人文内涵。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