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座下凹式立交桥将统一配挡水板 防暴雨倒灌

2016-05-31 08: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日,本市正式进入汛期,19座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区将统一配备挡水板。如遇大雨等情况,公交、地铁将适时延长运营时间,方便市民出行。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出现雨天突发事件后,路政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加强道路设施巡查,及时组织修复道路水毁设施。

同时,市水务局将密切注意积水监测结果,及时发布汛情预警,组织应急抽排水人员、车辆设备就位,做好应急抽排水准备工作。当灾情超出现有抢险力量处置范畴时,道路交通防汛专项分指挥部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协调驻京部队、武警部队应急抢险力量投入抢险工作。

全市19座城区下凹式立交桥区设置挡水板,包括莲花桥、六里桥、木樨园桥等。当这19座立交桥主路积水达到20厘米,且积水仍继续上涨时,市水务局将牵头采用现场三方会商机制,决定是否启动挡水板。这些挡水板已分别运至桥区附近,确保随时可供就近使用。启动挡水板的同时,市公安局交管局依据下凹式立交桥区20厘米、27厘米积水线规定及时封闭交通。

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和市轨道办将加强与铁路、民航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旅客进出及滞留情况,掌握市民出行信息,根据出行量和交通状况,指挥协调地面公交、地铁运营单位在重点时段和重点线路上配足运力。除了适当延长运营时间,地面公交将配备一定的备班车辆,开行加班车。公交山区线路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采取停运、发区间车等措施。市交通委和市公安局交管局将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形式,及时向社会播报实时路况信息,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引导市民在降雨天气时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安全隐患,减轻道路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