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大导戏剧《人民公敌》开演 胡军搭档黄志忠演兄弟

2016-05-27 17:19

打印 放大 缩小



sdy20160527001

胡军搭档黄志忠演兄弟

胡军:易卜生的戏是第一次排,而且这部戏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不一样的感觉。这个不一样到底是哪儿不一样,跟平时的戏剧演出有哪儿不一样,希望大家走进剧院看我们的这部呈现。

胡军: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师弟黄志忠,虽然不是北京人艺的,但是能够通过这件事情看到北京人艺的胸怀还是蛮大的。因为当时大导说让我去选演员,特别是最重要的对手演员,我想了想,我们都是中戏毕业的,属于一个系统,虽然很长时间没有上过舞台,但是就像学自行车一样,从小学会长大拿起来就可以骑,希望大家支持我们。

黄志忠:我从1996年之后就没有上过舞台,但是一直有一个情结,毕竟是从舞台出来的,也给我一个机会,圆我20年舞台梦。

韩清:胡军老师和黄志忠老师在外面影视剧的拍摄各项工作都非常多,能够把所有的东西都放下,天天走进排练场,一点半排练绝对不会迟到,一般都是早到。晚上有的时候聊戏聊很晚回去,第二天又是这样,绝对是认真投入。而且他们在台上的感觉,我觉得观众走进剧场看他们俩,因为他们俩对手戏很多,应该挺过瘾的。

韩清:我们剧院年龄比较大的导演排戏的时候,剧院都会安排一个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作为导演的副手,我之前也给顾威导演在拍《食堂》的时候,给顾威导演当过副导演,这次给大导当副导演,主要是学习的一个过程,而且真的是受益匪浅。因为在排练场里,他说的每一句话里你都可以悟到他的理念和很多经验在里面,不光是跟大导学习,还有胡军老师、黄志忠老师、龚丽君老师,他们都是剧院是特别有经验的演员。

韩清:我们刚开始有的时候会去想观众看我们戏会怎么想,后来大导也跟我们说,只要你心里有,你在台上就有,就是要求我们要有自信。有的时候你真诚把你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观众一定会感受到,每一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我们不用刻意想他们到底想要什么,把我们想要表达的表达出来就好了。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