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微纪录片·深夜访]守护未来的美丽天使

2016-05-12 11: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4月14日,从下午5点到凌晨1点,我们与北京儿童医院的夜班护士一起,度过了一个紧张而又匆忙的夜晚,但对他们来说,这很平常。回顾这一晚的跟拍,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合格的护士不仅需要纯熟的护理技术,更重要的是责任心。

52345324532452

护士正在为患者进行术前准备

在科室的走廊里、病房里、治疗室里,身边的护士总是在不停地穿梭。儿童较之于成人,身体尚待发育、体重小、抵抗力弱,病情变化迅速,所以这要求医护人员付出更多的精力加以观察、监护。白亚鹏护士告诉记者,她们每天除了必须的日常护理,还要接受很多急诊患儿,这是工作量最大的。当我问到,工作是否太辛苦时,护士们告诉我,这都是她们应该做的。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正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了这群护理工作者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为我们尽职尽责的服务,才有了大家的生活安康。在这里,记者祝愿所有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