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在人艺首演 看民国人如何谈恋爱

2016-04-28 18:31

打印 放大 缩小



sdy20160428001

《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剧组接受采访

班赞:《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这个戏,是由三个丁西林先生写的独幕剧,完成一台演出的这么一个,我们人艺今年2016年的第一个剧,原创的戏。这个戏是由三个演员完成三个独幕剧,他们一共演了9个人物,实际上还有一个仆人的角色,那么一共是10个角色。我要求演员在一个半钟头之内,瞬间转变三种不同的性格,所以我们就想尽了办法,从外形、从语言的特点、从性格上、从整个的剧本要求,根据剧本的要求我们要做出很快的变化,让观众一下相信,又知道是三个演员演的,但是又区别于每个人物,这个对演员的考验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你现在这个造型给我们介绍一下。

孙翌琳:这个造型也是我们今天第一天试妆定的这个,我也觉得蛮夸张的,是不是挺夸张,这个是最后一个戏的造型。因为最后一个戏我们是有喜剧色彩的,所以在人物造型上会有一些夸张。

班赞:我觉得还好,实际上台底下看确实还可以。

李劲峰:大家好,我叫李劲峰,我在这个戏里饰演了三个角色,第一个角色里饰演吉先生,第二个戏里饰演荫棠,第三个角色里饰演辛田,最后这个辛田是个天津人。

徐白晓:我是北京人艺的演员徐白晓,在《丁西林喜剧三则》里面,分别饰演了三个角色,我是第一次演喜剧,没想到第一次演喜剧就演了一个老太太,反串对我自身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班赞:我们在定人物造型的时候,翻看了很多资料,然后还是从剧本出发,去体会剧本当中人物的性格。他这个外形实际上是由性格产生出来,不是说我们弄一个民国的头,弄一个民国的衣服,他就开始演,还是要考虑到照顾人物照顾戏,是从这个出发的,但是也基本上是要有民国的味道。但是这个戏没有强调我们细致到,任何一件道具一件服装,全都是去弄那个年代的东西,只要大家我们相信就可以,相信是民国的就够了,更多的我希望观众是关注到演员的表演和剧本本身。

班赞:欢迎大家来观看我们《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看民国人咋谈恋爱,跟现代不一样。

徐白晓:我是个男的,但是我在戏里面是个女的。

孙翌琳:希望观众们能走进人艺小剧场,来关注我们《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

李劲峰:不会让你们失望。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