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西北海岸发生7.5级强震 造成至少28人死亡

2016-04-17 14:0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7日厄瓜多尔佩德纳莱斯地区发生的7.8级地震目前已导致至少28人遇难。

据此前报道,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震感强烈,楼群摇晃,市内大部分地区断电。附近国家秘鲁的北部也有震感。地震震中距离厄瓜多尔城市穆伊斯内南南东方向约27到28千米。

厄瓜多尔总统正在梵蒂冈访问,他在社交网站上发出信息称,当局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影响,并已展开救援行动。该国副总统也表示,已启动国家应急委员会,他本人正在前往全国紧急情况应对中心的路途中。该中心将负责全国范围内的救灾等事宜。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发布海啸预警称,基于厄瓜多尔该次地震,以震中为半径300千米内的地区可能遭海啸冲击,提醒防范。

就在7.8级强震发生前,厄瓜多尔还发生了一次里氏4.8级的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两次地震相隔仅11分钟。

近期,日本、缅甸、阿富汗、菲律宾等亚太多国发生里氏5.0级以上地震,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