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钓鱼执法"虚设大学 中国留学生"中招"

2016-04-12 14:03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执法部门针对当地黑中介利用虚设的“北新泽西大学”非法运作展开的行动截至目前已经逮捕21人,超过1000名“留学”人员涉案。

联邦检察官已经以同谋犯下签证欺诈、伪造文件以及为利益同谋藏匿外国人等重罪起诉这21名黑中介。

美国刑事律师邓洪对新华社记者说,利用这些非法中介服务的上千名人员可能不会被起诉,但按照法律,他们的签证会被注销。这对他们未来前往或居留美国将极为不利。

涉案的这所“北新泽西大学”并非人们常说的“野鸡大学”,而是美国执法部门针对近年来猖獗的非法中介专设的“钓鱼”大学,尽管学校设立了简洁但美观的“官网”,在社交媒体上开设了账户,还上载了学校的教学大楼,但学校从2013年设立后从来不开设课程,没有师资,超过1000名的学生也根本没有在这里接受教育,其中包括大量来自印度和中国的“留学”人员。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