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期待中国在核安全领域起引领作用

2016-03-31 20:23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会议。美方官员和专家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会在此次核安全峰会上起到建设性作用。

美国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 罗斯·哥特穆勒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刚刚在北京房山投入运行的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就是一个成功范例,再次证明美中两国在核安全领域合作的潜力。

美国削减核威胁倡议协会核材料安全事务副主席史陶兰德也表示,在维护核安全议题上,各国仍面临很多挑战,中美合作对应对这一挑战具有积极作用。

巴基斯坦著名核物理专家穆巴拉克曼德表示,习主席出席此次核峰会体现了中方对国际核安全合作的高度重视。中国不仅在国际核安全事务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在民用核能利用领域也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