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16-03-27 12:20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近年来,广大国有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攻坚克难,努力稳增长、保就业,为实现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提质增效升级,积极投身新经济发展,在推动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方面走在前列,下决心瘦身健体,苦练内功,努力向技术创新要效益,向深化改革要效益,向结构调整要效益,向管理改善要效益,实现品质和品牌新的跃升。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有活力、有较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市场主体,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