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调查恐怖袭击案 一名嫌疑人被捕

2016-03-23 20:2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22号上午接连发生了爆炸袭击,爆炸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一名嫌疑人今天被逮捕。

比利时警方22号公布了机场出发大厅监控录像,录像中包含三名机场袭击的嫌疑人。比利时检方表示,“很可能”的情况是监控画面中身穿深色衣服的两名男子在机场引爆了炸弹并当场死亡。此外,监控画面中戴帽子的嫌疑人逃离现场。比利时媒体北京时间今天傍晚报道这名叫拉什拉维的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据称他曾与巴黎恐怖袭击案的主谋萨拉赫有过接触。

袭击事件发生后,比利时将全国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级,意味着恐怖威胁“严重而紧迫”。欧洲多国也都加强了安全戒备。

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的情况报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并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变化,全力为受恐怖袭击事件影响而滞留的中国旅客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