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来水博物馆新馆23日将开放 赠票千张可网上预约

2016-03-22 10:17 北京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水日”即将到来,北京自来水博物馆新馆将于3月23日正式接待市民参观。

据了解,北京自来水博物馆分为新馆、清末自来水厂旧址两个展区,占地面积约3万平米。地址位于东城区东直门外香河园街3号。

3月21日上午,记者在自来水博物馆看到,展区所处位置是清末自来水水厂旧址,包括建于1908年的来水亭、蒸汽机房等8座百年历史文物。新馆在清末自来水水厂旧址的基础上,重新规划、设计、扩建了北京自来水博物馆新馆。

科普馆借助声、光、电等科技手段,运用了巨幅弧形屏幕、立体沙盘、投影动画等趣味性十足的展现方式,打造出一个动感的科普“水世界”。在二层的通史馆,以大量珍贵的实物、图片、场景雕像群、立体沙盘、多屏同步投影、幻影成像等手段展示改善百姓生活的情景。

北京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市民参观新馆,自来水集团准备了1000张赠票,从3月23日至3月27日,每日分4个时间段邀请200名市民免费参观,并有小礼品赠送。

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网站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市民携带有效证件于参观当日到售票处领取赠票参观博物馆。

开放时间为每周三到周日的9:00—16:00(15:30停止售票),周一、周二闭馆。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