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 多国官员看好中国发展

2016-03-17 20:4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两会,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多国政要以及国际组织高官对会议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作出积极评价,并表示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经济增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重要数字。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定为6.5%-7%。“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 对此,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表示,这一目标的设定,一方面表明中国经济将更加注重质量,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世界经济将继续受益于中国的增长。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到最大的民生问题是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对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旗下发展中心的经济学家卡尔·达尔曼认为,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政府有着清晰的扶贫和脱贫思路。

而针对“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人居署执行主任霍安·克洛斯表示,这一计划,除了能够给向城镇转移的居民带来生活条件的改善之外,这个过程也将为中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释放更多的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