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高中将逐步实现免费教育

2016-03-11 09:4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记者问,未来中国义务教育是否会进一步延长?袁贵仁说,我们组织专家反复论证测算并征求了各界意见。经中央决策,“十三五”期间,中国义务教育仍然为九年。

他介绍,中国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为75%,达到世界中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小学净入学率99.9%,初中毛入学率为104%,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率超过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40%,两项都高于世界中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中国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袁贵仁还介绍,现在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已经达到了90%,二十几个省份已经全部实现了中职免费,全面免费为期不远。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提出,要率先在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的家庭困难学生中免学杂费,我们现在是九年义务教育,但高中阶段我们会逐步实现免费教育。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