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政协常委刘长铭谈“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

2016-03-09 17: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会场a

记者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千龙网3月9日讯(记者 朱李可)3月9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黄洁夫、范小建、胡晓义、李卫红、刘长铭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现场记者向刘长铭提问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全国政协坚持履职为民,持续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深入调研议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市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就推进教育资源发展的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长铭

刘长铭回答记者提问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刘长铭指出,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教育部门应该大力兴办民办教育。一些优质学校建分校是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优质教育资源的一个举措,这个举措使得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了扩大,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都谈到,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标准化建设问题,改善弱势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优化教育布局。所以构建一个现代的国民教育体系,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都担负着重要功能,公办的教育应该不断地推进公共教育资源的标准化配置。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