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2016-03-08 22:52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60309103108_conew1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团会议,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千龙网北京3月8日讯 (记者 郑涛)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团会议,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新转入北京团、来自企业的陈立国代表对“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议。建议现在就严格调控炼油产能,调整一批新建炼油项目建设节奏,并且在“十三五”规划中要有所体现。

闫傲霜代表也在会上带来两个意见。第一个意见是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提高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水平和效率。 第二个建议,关于实施数字网底工程,提升精准扶贫基础工作水平的建议。

近年来国家的科技创新有了重大的进步,但是总体来讲,企业创新仍然是我们的薄弱环节,而供给侧改革中企业本身就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关键位置上,也决定了改革的水平和效益能否成功。因此闫傲霜代表建议,在落实规划中,相关部门一是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正向地支持企业加大科研创新的投入,特别是主动牵头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真正把科技创新的成果逐渐的产品化、市场化。特别是要名准未来技术变革提早布局,同时希望能够盘活现有资源,在建设开放共享技术平台的时候企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