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白岩松在发布会上拿出“三件法宝”答记者问

2016-03-07 19: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会场1

记者会现场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千龙网3月7日讯(记者 朱李可)3月7日下午15点,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序有度利用自然,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5位委员分别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解振华。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主持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白岩松。

在记者会上,白岩松就记者提出的绿色环保出行回答了记者提问。

白岩松

白岩松的第一件"法宝"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白岩松1

白岩松的第二件"法宝"   千龙网记者  朱李可 摄

白岩松回答道,20多年前环保部的老领导曲格平老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没有新闻单位的报道,就没有中国环境保护事业”,这话说的很重。而且后来作为新闻记者的他注意到环保部以及很多环境工作者多次引用曲格平先生的这些话,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就要去思考新闻媒体到底和环境保护有什么样的关系。在舆论监督方面,媒体可以帮着环境保护做大量工作,想要绿色发展就要为媒体的舆论监督多开绿灯。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