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半]吴正宪:应建立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体系

2016-03-05 21:31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60305220015_conew1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在会后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应尽快建立京津冀地区教育协同发展体系,这个方案一定要“接地气”。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 (记者 郑涛)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在会后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应尽快建立京津冀地区教育协同发展体系,这个方案一定要“接地气”。她进一步解释说,“接地气”指的是要做一些实在的内容,比如在教师队伍培养上,要“一竿子扎到底”,真正提高每一位任课老师的能力。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建立一个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协同发展体系尤为重要。”在吴正宪看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关键是建设好教师队伍,把教师培训做实。应该尽快建立京津冀地区教育一体化方案,并且这个方案一定要“接地气”。

什么是“接地气”?吴正宪说,就是要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要注重内涵,比如在教师培训方面,要“一竿子扎到底”,让每位教师的教学能力、教育素质都有所提高,都要走进课堂去影响学生。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