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五条一级城市通风廊道 有望风吹霾散

2016-02-21 13:57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能让清风吹进市区,不被高楼大厦阻挡在城区外围,北京市计划打开5条宽度为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

风对缓解驱散雾霾天气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北京市规划委最近表示,将会打开5条宽度为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这5条一级通风廊基本上是在北京市城区划上五条纵向的线。改善西北部通风环境的第一条廊道将会从植物园开始,经过昆明湖、昆玉河、穿过紫竹院公园、动物园,最终抵达玉渊潭;改善西部通风环境的第二套廊道也是从植物园开始,经过西五环一路向南延伸;改善中心城区通风环境的第三条廊道从太平郊野公园出发,经过东小口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一路向南,穿过后海、北海、天坛公园后,将会沿着京沪高速向城南输送清风;第四条廊道将经过朝来森林公园、太阳宫公园、朝阳公园沿着京沪高速南下;最后一条廊道主要是改善中心城的东部地区,这条廊道将会沿着京密高速直通五环,给东部地区输送清风。

据了解,除了这五条一级通风廊道外,北京市还将建立10多条80米宽的二级廊道。未来还有可能建设3级通风廊道,最终形成整个通风网,而在这些通风廊道的区域,将会被严格控制建设规模,高楼大厦几乎不会出现在这些通风廊道的区域内。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