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迎来淡季小高峰 春节期间接待观众43.3万人次

2016-02-17 10:0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故宫博物院透露,2月7日(除夕)至13日(初六),故宫博物院共接待观众43.3万人次。同时,在2月9日至12日(大年初二至初五)4天采取限流管控措施,提前关闭售票窗口,将当日参观人数控制在8万人次。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春节黄金周是继2015年“十一”黄金周之后,故宫博物院第二个实现限流的黄金周,限流措施再次经受住考验。参观总人数保持在较高水平,成为故宫博物院全年接待的又一个高峰,是淡季之中的“小高峰”。此外,春节黄金周期间,网络预售门票数量也持续提升,预约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之多,最多的一天即2月11日(大年初四)网络预售门票数达到4.3万张,接近5万的预售限额。自2015年6月13日故宫博物院开始试行每日限流8万及实名制售票措施以来,真正实现了“削峰填谷”,让以往“十一”高峰不再“极端”,“淡季”也不再“平淡”,结束了故宫博物院极端大客流的历史,保障了观众参观的舒适性,各项措施收效显著。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