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2016-02-16 20:2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今天是正月初九,春运返程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58列。节后务工返程客流持续增加,武汉、南昌、阜阳、成都等地车站从正月初五开始,务工人员都占每天发送旅客量的一半以上。北京铁路局在去往哈尔滨、阜阳、安庆等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58列,武汉铁路局加开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温州等方向的列车104列。西安、成都和上海铁路局各主要车站在进站、检票等环节增设绿色通道,方便乘客快速上车。

北京四大火车站今天到达人数再次突破五十万人次。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在旅客集中到达的高峰时段敞开放行,方便旅客尽快出站。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今后几天从南昌发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余票较多,从广州出发的余票充足。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

公路方面,南方的返程客流高峰仍在持续;北方地区因为下雪,山西、内蒙古等地部分高速路段一度封闭。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及水运旅客发送量达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