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炮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

2016-02-15 18:2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14号,土耳其军队连续第二天炮击了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据点。叙利亚外交部当天致信联合国,强烈谴责土耳其炮击叙利亚领土。

土耳其军方人士14号称,土军当天炸毁了叙利亚北部阿扎兹地区“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一些据点,炸死两名该组织武装人员。土方称,土军的炮击行动是回应该武装在边境地区的挑衅行为。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4号表示,土耳其安全部队还将继续在叙利亚北部采取军事行动。

同一天,叙利亚外交部致信联合国,强烈谴责土耳其炮击叙利亚领土,呼吁国际社会制止土方的“犯罪行为”。

美国和法国方面当天敦促土耳其停止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目标实施炮击,呼吁各方共同应对极端组织的威胁。

叙利亚库尔德民兵武装目前控制着叙北部大片地区。土耳其政府将其视为威胁,但美国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民兵武装在打击极端组织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