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中国梦 全面建小康】精彩好春晚 满满正能量

2016-02-09 11:1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除夕晚,2016年央视春晚——这道中国人的年度文化大餐正式上桌,晚会以“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为主题,用文艺的形式,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年度记忆。透过春晚,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必胜信心。

记者走访了海内外观众,大家一致的看法是,在一台全民大联欢的晚会中,能用艺术呈现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这样的晚会有看头,有嚼头。

“我家两堵墙,前后百米长,德义中间走,礼让站两旁”。春晚歌曲《六尺巷》,让安微桐城一下火起来了。

说起六尺巷,还有一段典故。清朝大学士张英巧妙化解与邻居矛盾故事,被后人传作佳话。

情景剧《将军与士兵》,以9·3大阅兵为背景,展现了中国军队在强军路上的昂扬斗志和大无畏精神,这让崇尚英雄的观众很振奋。

侯勇:“之所以能够打败日本鬼子,那就是因为当年的抗日将军不是官,而是带着战士们冲锋陷阵的勇士。”

老兵谭德本参加过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可谓是一生戎马。演员的这句台词让老人产生了共鸣。

“为党而书写,为民族而传唱,为人民而抒怀,为时代而欢呼”,《美丽中国走起来》,彰显出的文化自信,《放心吧》传递出的诚信友善,观众很认可。

除夕之夜,拉萨行车乘务员公寓里,完成春运任务的乘务员,赶上了春晚的后半截,杂技《直挂云帆》,歌舞《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着实让他们激动了一回。

今年的春晚笑声中有信念、有希望,满满正能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

更多百姓对春晚的反响,请收看我台今晚播出的《焦点访谈》。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