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音乐人

2016-01-26 20:33

打印 放大 缩小

反光镜乐队(Reflector)组建于1997年,1999年签约嚎叫唱片公司。2001年,乐队应邀参加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音乐节演出

像所有玩摇滚的音乐人一样,它们有着浓厚的叛逆精神,但是随着乐队的成长,他们比起普通的摇滚乐队更多一份执着与成熟,作品开始诠释对梦想的追寻和对生活的感悟。

“心态决定一切”是反光镜乐队的宣言,也是他们的生活态度,他们用自己的作品告诉大家,摇滚不仅仅可以表达愤怒、叛逆,更可以歌唱幸福生活与青春的成长。

《音乐人》记者手记

记者:红军

人的成长最大莫过于自觉。

反光镜乐队三个人都是七十年代末的,随后成长时赶上了中国摇滚乐的鼎盛时代,他们也如大家一样,拿着吉他、敲着鼓就冲进了摇滚的世界。

九九年签约唱片公司、零一年到美国巡演,几个年轻人火了,有时候还能与自己的偶像同台演出,大家兴奋着。

与大家不一样的是,大家的火并没有膨胀自己,他们在最火的时候很冷静的看着自己、思考着摇滚乐。“态度决定一切”就这样一句话,他们把自己的摇滚乐做了九十度大转弯,“摇滚乐既然能表达反叛、表达愤怒,为什么不能表达梦想、表达追求呢?”

“我们乐队叫反光镜,我们要反观自己,也要用我们作品让观众反观自己”

伴随着一首首励志的作品,反光镜一路前行,不断的反观自己,照耀着向前的路。

我们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带给大家正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