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爱心联

2016-01-26 19:37

打印 放大 缩小



匡莉芳,湖南人,曾是湖南红网记者、也是中国第一代网络记者。在做记者期间发现媒体的影响力量,开始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呼吁大家帮助弱势群体。

后建立《爱心家园》网站,并逐步全职儿童白血病救助慈善工作。

匡莉芳近十年间救助了近600个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募捐助医款几千万元,用自己的真情感动着每一位奉献爱心的人士。

一个人的无私不是口头上,爱人是通过慈善结识、彼此相互支持,自己的孩子还小,照顾的孩子的任务落到了丈夫、婆婆的身上,自己的父亲得了白血病,她却坚持不能使用大家募捐得善款,一定要把善款用到小朋友的身上,匡莉芳切切实实的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爱心联》记者手记

记者:红军

采访前查看了大量关于这位“最美义工”匡莉芳的资料,这种“美”是站在父母、丈夫、孩子的肩膀及理解之上的,这样的“美”多少带着一抹忧郁的蓝色。

这样的蓝色,是孩子生病时,作为母亲她不能照护时的泪……

这样的蓝色,是丈夫工作疲惫又兼顾家庭时对她的理解,这爱让她心疼…..

这样的蓝色,是父亲患白血病后她不能亲近的孝道……

而恰恰是这样的蓝色,使得她在十年间救助552名白血病儿童患者,是十年间几千万的助医善款的奉献……

《爱心家园》在儿慈会仅仅是一个项目组,人员不过十人,又都是女性,都是义工,当我的镜头对准她们时才发现,她们不亚于任何特种兵战士,只是她们的武器是爱。

前后一周的时间,我们制作组的人,有一种无言的感动,为《爱心家园》人、更为中国的白血病儿童患者,匡莉芳说,只有我们互相帮助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