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守寸土

2015-12-01 15:09

打印 放大 缩小



王廷立从18岁参军并投入到抗日战争中,时至今日,他与战友一同作战的经历和在战场上厮杀的场面都还历历在目。他说,如果祖国再次遭受战争,他还要上战场报效祖国。

今年已92岁高龄的王廷立,谁能想到他会是打凼村武术的第四代掌门人?他坚持每天习武、锻炼,现在身手依旧很灵活。王廷立老人的一腔热血不减当年,儿时习得的武术,不仅让他在战场上大受裨益,还使他练就了一个好身板。他把“守卫祖国领土不让分毫”的精神与热情,通过打凼村武术一代代地传承着。

《守寸土》记者手记

 记者:李璟

在拍摄过程中,王廷立老人思维敏捷、手脚灵活,与他92岁的高龄形成强烈的反差。每当王廷立老人提及他18岁参军的故事时,他的神情就变得严肃了许多,并且情绪高昂,言语间带着激动,他说自己虽然年事已高,但依旧能跑能动,只要祖国需要就奋勇上前线。为了给我们证明他的体能,王廷立老人还爬上了村边的山头,简直健步如飞,我们却吃力的跟在后面。在山顶之上,他唱着抗战时候的歌曲—《生死已到最后关头》,高亢的旋律,有力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也让我们感受到他那些年奋战的热血和有劲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