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人为误炸阿富汗医院 投下211枚炮弹

2015-11-26 13:44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25日说,美军人员的人为失误是导致美军10月的一次空袭行动误炸阿富汗一所医院并造成重大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

坎贝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误炸事件是个完全可以避免的悲剧,表示美军人员在轰炸过程中误将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位于昆都士的创伤中心当成是附近一座疑似被塔利班武装人员占领的建筑物。

坎贝尔证实,“无国界医生”曾在9月29日将医院坐标告知美军和北约指挥部门。但他说,部署在地面的美军人员和执行轰炸任务的美军飞行员没有采取正确措施去证实轰炸目标是否为正当的军事目标。

除了人为失误是主要原因外,坎贝尔表示,当时执行轰炸任务的飞机所配备的电子系统发生技术故障,导致飞行员无法和指挥部联系,也无法传送实时图像。

美军在该轰炸行动中总共向“无国界医生”的创伤中心发射211枚炮弹。该创伤中心在轰炸开始后的第12分钟与美军联络人员取得联系,但轰炸行动又持续了17分钟后才结束。

美军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共有30名“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员工和病人在空袭中死亡,另有37人受伤。“无国界医生”曾在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说,此次轰炸犯了“战争罪”。

“无国界医生”25日再次发表声明说,美军此次罗列的失误行为“是重大过失并违反了战争法”。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