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问》独家专访90后新生代演员郑家彬

2015-11-04 15:39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家彬最近在热播剧《加油吧实习生》中扮演了一个特别招网友的角色,先介绍一下你的角色。

郑家彬:我这个角色就是一个呆萌的,智商很高,情商很低的学霸。

主持人:智商很高,情商很低,那会出现什么样的事情呢,在生活里?

郑家彬:就是不解风情,挺不解风情的一个人,但是他很执着。说好听一点是大暖男,任何时候都会出现,难听一点就是备胎。

主持人:那跟你生活中的性格有相似的地方吗?

郑家彬:跟我生活中完全是两个人,因为这个人第一点是一个学霸,属于学习特别特别好的。

主持人:你不是?

郑家彬:我是稍微差一些。

主持人:这部戏你也算是一个新人,新人刚接触影视拍摄的时候,会遇到困难吗?

郑家彬:我的困难可能在塑造人物上面,这是我最大的困难。因为这个人物跟我本身太不像了,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完全的两个人。因为他首先学习特别好,是理科男,在学校里很知道学习的那种。而我是只会玩的那种,只爱玩的那种,首先在生活上还有行为上就不一样,他是很笨那种,他脑子很聪明,小脑就不发达,做事比较笨,我就比较灵活,活络一点。因为我塑造他的时候,我要把我身上的东西全部扔掉,从新投入到理科男的世界。包括坐,我平常就是比较随意这么坐了,他可能就会很认真跟你说一件事。你好,他是这样的。这方面因为有的时候我还不能完全放松,如果演戏的时候特别紧会很影响,你只有越放松越舒服,观众看了才能更舒服。我在塑造这个人物上,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挺紧的,因为我要时刻保持这种状态,把我的全部状态全部扔掉,这个对我来说挺困难的。后来演着演着也就慢慢习惯了。

主持人:听说你跟郑恺性格比较合得来,有什么好玩的事呢,跟我们分享一下。

郑家彬:我跟他挺多好玩的事。有一个最深刻的,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件事,有一场戏他去请求宋暖赵丽颖的原谅,专门跳桥,我作为他的好朋友劝他这个桥有多深,千万不能深,其实就是假的,就像给那个女孩表现一下,但是我很认真。跳的时候,其实他没有要跳,剧情的设计不小心失足了,真掉下去了。然后我跳下去救他去了,但其实那个河很高,差不多有二三十米,底下是江,挺危险的。当时我毕竟是年轻演员,我看这个情形我挺兴奋得,当时导演没有说让我去救他,因为他是背面都可以用剪辑弥补,所以他不用真的跳。我是正面,所以我必须真跳,本来是不用我跳的,我当时我自己很年轻,想尝试一下,可能觉得效果很好,也挺兴奋得,还好不是跳到河里,是跳到旁边有一个螺旋楼梯,跳到上面有一个垫子。但是跟螺旋楼梯旁边中间隔着差不多有两米左右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真跳过去了。其实那个故事是我跳河里,但是不可能真的跳河里,跳垫子上。当时觉得没什么,当时觉得跳就跳了,后来郑恺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你真跳呀,我当时挺兴奋,我说怎么了,挺好玩的。他说我告诉你,很多演员都是这么死的。我当时也觉得没什么,到了晚上回家休息的时候一想,有点后怕。如果我真的是一个失误,我就可能会出现特别重大的事故,因为真的很危险。

主持人:其实他也有点逗你。

郑家彬:后来发布会他也调侃我,其实我根本不是关心你,我就怕你出点啥事,这个戏拍不了了。他性格很好。

主持人:文静呢?

郑家彬:她其实是像孩子那种,经常玩手机的时候各种恍神。我们在路上走,她在玩。有好几次她都会脚崴了,我特别崩溃,我想怎么还有这种人。我跟她说过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能不能不要在路上玩电话,她说知道了。她崴了三次,每次都是我把她扛回来。

主持人:那她忘词吗?

郑家彬:她不忘词,她在专业上还是很OK的,可能你第一次跟她见面的话,可能觉得跟性格跟现实不符。

主持人:我刚想问你这个问题,你有没有给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你就直接说,就是帅哥的路线是吗?

郑家彬:既有颜值,也有演技。因为我的条件来说可能不是特别特别帅的,但是我从小我觉得我还可以,但是我没有想到我演的角色全是很难看。首先我妈妈有点接受不了,我朋友老调侃我,你怎么能这样,包括我以前的朋友看过我演的戏问我,这是你吗?

主持人:你未来渴望自己做到什么样的程度?

郑家彬:我未来渴望自己,我希望我的一些作品,包括我的形象可以给一些在生活中或者在工作中、爱情中遇到困难或者很伤心的人一些力量的一种演员,他们可能看到我,看到我的作品,可能当时他们正在人生低谷期,很崩溃的边缘,看到我的时候突然我给他们力量,我觉得这是我要做的,我的目标是这样,我也没有说自己多火,多么有成就感。我觉得是只要有人看到我,就是暖暖的,我觉得我还可以。

郑家彬:支持我的好朋友们,我非常感谢,我真的非常感动你们一直能支持我。说实话,我以前所有的角色都是属于丑丑的、呆呆的,但是你们还喜欢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动,我希望你们可以继续支持我,我也会多给你们一些力量和多给你们一些帮助,会有更多好的作品让你们看到,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喜爱。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