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小鲜肉和女神与你聊青春

2015-11-04 11:37

打印 放大 缩小



宋轶:我在《栀子花开》里扮演的是陈家苗,她是一个特别文静、温柔,很贴心的一个女孩。

魏大勋:我在《栀子花开》里演的这个角色的名字叫张在昌,他是一个做网购的,所以我的宿舍里堆的都是一些货。

王佑硕:我饰演的是司文。司文是一个特别的善良,稍微有那么一点自恋的角色,因为他无时无刻都爱自拍。

柴格:内心比较神经病,他有点嚣张跋扈,比较爱炫耀,但他不是特别坏的那种,他还是会有梦想,有自己的青春的热血青年。

主 持人:你跟何老师这应该是第一次合作吧?

宋轶:对,是第一次合作。其实怎么说呢,能够荣幸加入《栀子花开》,其实还有一些小小的故事。什么故事,就是因为我很想演《栀子花开》,知道他要拍《栀子花开》很开心,因为以前也听过他那首《栀子花开》,其实还挺有感触的。当时经纪人推荐给剧组,然后去见他,当初何老师就问我说,你会跳芭蕾舞吗?因为我们戏里,我们几个女生是很专业的芭蕾舞演员。然后我说我不会呀。然后他说那你以前是专业学习过舞蹈吗?我说没有。

主持人:你自己其实第一次见的时候,感觉应该没有什么希望是吗?

宋轶:因为何老师当时并没有否定我,就觉得还不错。但是确实不会跳芭蕾,当时也没有说就要用你,也没有,就自己找了一个芭蕾舞老师就开始学。当然也没有说那一两个月就会学得很好,但是会比不学会好很多,至少我上身的姿态有一些芭蕾的感觉。后来何老师知道这件事情,何老师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他就很感动,最后我觉得能拍这个电影跟这个事情也是息息相关的。

主持人:跟何老师搭档什么感觉?

魏大勋:何老师搭档,我觉得特别亲切,我也不害怕,跟导演有没有好的交流和沟通,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有的导演会给演员一种距离感,有的导演,演员觉得跟他是朋友,这样我们遇见一些困难的时候来问他,能更好地帮助我们解决这件事,也会给这个片子加分。

王佑硕:因为我跟何老师是在之前就合作过一部片子。

主持人:叫什么?

王佑硕:叫《快乐ELIFE》,他对我也是比较了解,所以当这个电影剧本出来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比较符合这个角色,就顺理成章演了司文这个角色。

主持人:在拍摄当中,NG次数多吗?

魏大勋:容易笑场。有一天我们在拍排练室,具体大概内容忘了,虽然讲起来挺无趣的,那天一直在笑,李易峰我们一对视就要笑。

主持人:为什么?

魏大勋:就是不知道,好奇怪,李易峰、蒋劲夫还有我,我们仨一对视,谁一张嘴必须得笑,都好尴尬啊。导演有点着急,一开始导演觉得你们就笑,先笑够了,后来导演说都别笑了,还笑,我们一直在笑,后来就抽自己嘴巴。

主持人:拍了多少次?

魏大勋:这个拍了有十次吧。因为一开始就结束了,我觉得没有耽误什么时间。因为所有人在现场准备工作的时候都很疲惫,大概的时间,一个电影都在布置上。等于我们最精华的地方总是出错,我们也挺不好意思的。就是因为大家平时玩的太欢乐。

宋轶:我们去长沙给何老师过生日。

柴格:我们全部剧组的人偷袭过去的时候,因为人真的太多了,大概加起来有30多个人吧。

宋轶:柴格就坐在我们两个大概旁边一点点的位置跟何老师讲话,讲了好久之后,他回头看见杜天浩说,你怎么在呀。杜天浩是台湾人,他用台湾腔说,我一直都在呀。然后柴格说我没有看见,他第二次滑过我,坐在我旁边跟我另外一个朋友在闲聊,聊好很久,其实他是对着我,他就是这样在讲话,我就是坐在你这个位置,就这么看着他,光线可能没有现在这么强烈,但是其实也看得见。然后我说柴格你是不认识我了吗?他说,哦,我真的有脸盲,我一个都没认出来,真的还挺可爱的。

柴格:我也不知道谁是谁,我第一个不得找何老师嘛,对不对,扫一圈谁也没有认出来。过了一会儿,我就坐在彭宇哥旁边,宋轶就坐在旁边的旁边。我转过去,哎呀,宋轶。她就说你才把我认出来呀,你都坐在彭宇哥旁边两分钟了,你是觉得我不重要吗?我说真没有,我说太多人了,男男女女数都数不清楚。

魏大勋:柴格这个人不能喝酒,平时脸就特别红,有一次我们去泰国的时候,何老师就非常慷慨,所有的演员也是认识一下,那个时候男孩和女孩还没有见过,彼此熟悉一下。可能都是年轻人,都比较腼腆、比较害羞。何老师就说大家喝一点酒吧,然后我们就喝一点酒。然后柴格喝了半杯扎啤,整个脸就红得跟猴屁股一样,就好夸张。我说你为什么会这样呢?后来我才知道,柴格不喝酒脸也红,脸有点偏红色。

主持人:酒量最好的是谁?

魏大勋:何老师。何老师真的太棒了,又瘦,怎么喝都不胖。

王佑硕:大勋其实特别逗,他在我们戏里是打架子鼓,打出一大片粉丝,因为他打得特别好,特别帅气,也特别得可爱。

王佑硕:他经常受蒋劲夫欺负。

主持人:怎么欺负他?

王佑硕:因为蒋劲夫特别壮,是Muscle man,经常两个人之间会打打闹闹,蒋劲夫如果不开心了,气愤了,一把把他扛起来,因为你想啊,蒋劲夫那么壮,扛起他来是特别容易的。他们俩会经常去健身房一起健身,在健身房特别爱打闹。

主持人:你在校园当中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王佑硕:我曾经在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女生,她唱歌特别好听,但是她有男朋友。我就心想等等吧,可能没几个星期就分了,等着等着吧,他们终于分了,结果呢?我们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了。其实那一次算是我比较 深刻的单恋,但是我觉得挺有意义的,对我来说我为一个女孩子真心付出过。

主持人:你自己有没有偶像,特别想合作的?

宋轶:中国的话我很喜欢周迅,那次北京电影节的时候,在洗手间里有碰到周迅,很尴尬,在洗手间里,但是还是挺高兴的。因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

主持人:你跟她有打招呼了吗?

宋轶:有,我有说我很喜欢她,她说谢谢,还合了个影,在洗手间门口。你就像个小粉丝一样,因为平时我其实不太出现这种状态,可能是因为性格的关系,还是一个不是很喜欢表达的人。但是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还是会去表达自己内心的一些情感。

主持人:您心目中的女神是谁?

柴格:张柏芝。你看过她的一部电影吗,叫做《忘不了》,就是拿金像奖的那部电影,她是真的演的很好。我觉得她敢作敢当,性格很豪爽,我就喜欢这种。我见过她本人。漂亮,真漂亮,而且她那天没==化妆,她不知道我会在,然后我去了以后,正好跟她大圆桌,我发誓我是头一次脸红。如果我饿了,我会埋头苦吃,我不会在意谁坐在我旁边,她搞得我语无伦次,吃饭的时候还去瞟。

主持人:跟喝了酒醉的感觉。

柴格:对,一直盯着看,真的头一次。见到其他女明星或者女演员,也就是觉得这是谁谁谁,还挺开心的。但是见她的时候,真的是抠着手指。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