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原创视频系列公益广告《万众公益行》——公益正青春

2015-10-30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2014年中,5000多个小时的志愿者工时,是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的年轻人们的集体奉献。他们不但一对一地帮扶孤独症儿童做康复辅导、带领孤独症儿童参与科普活动、外出,给盲人读书活动、帮助盲人录制有声读物、给盲人讲解电影、陪同盲人外出就医、带领盲人走出家门感受阳光,同时还组织助残志愿者培训,残疾人家属应急培训,残疾服务机构员工心里及技能培训等工作。“青春活力托起希望,真诚奉献互助成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公益广告片“公益正青春”体现青檬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播文明的核心精神,传递这群年轻人无私奉献的正能量,拍摄这部片子我们去了三个地点:中国盲文图书馆、朝阳区慈云寺孤寡老人的家里、通州孤独症康复中心,三个不同的地方都是志愿者们经常穿梭的地点,实地拍摄志愿者帮助服务盲人、老人还有孩子,具体体现他们的付出和不畏艰辛,当志愿者们被需要的时候,他们就是“眼睛”“儿女”“朋友”……他们可以有很多身份,但是他们都在做着一件事,就是帮助他人,就像青檬志愿者联盟的负责人说的,“这些事情很简单,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只要你坚持下去,就能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拍摄过程中,还有一位志愿者说:“每当我们去孤独症康复中心看孩子们的时候,孩子们都会迫不及待的出来迎接,他们的笑脸就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奖章”!

nvwxx20150511012

通过触摸和志愿者的讲解,盲人可以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

nvwxx20150511010

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里,盲人通过触摸认真阅读书籍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